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亲清直播间”,让优化政采营商环境服务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 2023-06-02 17:42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在线呼应、实时互动、精准服务、一键触达”,近日,市财政局联合浙江省企业码平台 、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通过杭州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亲清直播间”为广大中小企业介绍政府采购相关政策。    

1.jpg    

市财政局介绍了政府采购基本情况、企业参加政府采购的渠道和方法、营商环境惠企政策等,同时推介新开发“杭州政采服务码”。通过扫码,企业可以便捷了解“政采云”平台注册、入驻制造精品馆、参与项目招投标等流程,以及申请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履约保函、资金支付等操作。随后,“政采云”讲师讲解了供应商具体操作方法。本次活动通过在线直播方式,宣传贯彻政府采购惠企政策,拉近政府和市场主体距离,体现政府采购支持企业的力度、温度、准度和广度。

2.jpg

对标对表、提升服务!

纵深推进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市财政局打出了哪些“组合拳”?

一起来了解。

提高市场主体感知度

自营商环境新评价体系——《营商环境成熟度报告》发布以来,市财政局积极参加相关视频通报会、翻译学习成熟度报告,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各项要求,立足企业视角多措并举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着力提高市场主体对政府采购政策的感知度和满意度。

提升供应商投标便利度

当前,企业可通过“自动备案、免费申领”的方式便捷获得政府采购市场“入场券”。企业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江政府采购网线上认证并获得权限,免费申领CA证书后,即可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在招投标过程中,通过全流程电子化采购,打破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时间和空间的制约,极大提高采购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去年以来,杭州市电子化招投标率达100%。

提升市场环境公平性

市财政局通过加强采购需求管理要求,落实采购单位在采购需求公平性和合法性审查方面主体责任,杜绝采购文件中指向性和歧视性条件。开展政府采购绩效评价,通过上门集中授课和专题调研指导,督促采购单位落实营商环境一系列公平竞争政策。通过加强省市区三级联动行政裁决,畅通供应商的救济途径,保障政府采购更加公平正义。

接下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对标对表《营商环境成熟度报告》及省市相关要求,纵深推进杭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改革,练好优化政采营商环境“真功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