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发布日期: 2023-06-01 14:41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1.jpg

近日,杭州市财政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聚焦“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杭州”特色主题,循迹溯源现场学,原原本本逐句学,调查研究深化学,组织研讨交流学,专题辅导系统学,引导党员干部追寻总书记足迹,聆听总书记教导,重温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杭州财政的生动实践。

2.jpg

循迹溯源现场学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市财政局联合省财政厅、萧山区财政局,推动省市区三级财政循迹溯源联动教学,实地考察瓜沥镇梅林村和传化集团,原声聆听2002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视察梅林村时的重要讲话,现场体验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党建引领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的指示要求,在循迹溯源中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1.jpg

原原本本逐句学

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集中研读,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踊跃申报领读任务,精心准备领学内容,以声声入耳带动字字入心,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安排处级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广泛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对表、互学互鉴、比学赶超,在思想碰撞和激荡中找准财政担当的位和责,把稳财政改革的舵,扬好财政创新的帆。

2.jpg

调查研究深入学

按照全局主题教育部署的“8+21”调研课题矩阵,局党组班子成员领衔深入企业车间、学校和医院、重大工程等重点领域,围绕全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等重点课题,坚持问题导向,实地了解财政政策落实情况,面对面交流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举措,相互探讨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实施全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的路径和方法。结合主题教育安排,各处室全员行动起来,聚焦预算一体化改革、财政绩效管理、财会监督和财政风险防范等领域,有效发挥调查研究推动破题解难的独特作用。

3.jpg

专题研讨交流学

读书班期间,市财政局联合省财政厅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动研讨交流,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并结合财政职能,交流研讨深入实施“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贯彻落实举措。在此基础上,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专题组织学习贯彻“八八战略”蕴含的精髓要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和全面深化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重要论述,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悟思想、谈体会、提对策。

4.jpg

专题辅导系统学

读书班期间,特别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朱莹莹围绕《“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作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起源、浙江实践和理论飞跃的发展完善历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行动认同。

5.jpg

本期读书班共持续五天,在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总结做法、提炼经验、丰富内容,党组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发挥领学、带学、促学示范作用,带动党员干部将参与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