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暨“薪火相传 强国有我”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08 14:49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1.jpg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彰显财政青年在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当好生力军、主力军、先锋队上发挥的作用,近日,杭州市财政局举办杭州市财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暨“薪火相传 强国有我”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08145702.jpg

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青年干部代表,各区、县市分管领导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邀请省财政厅、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领导莅临指导。

1.jpg

活动现场对2022年度局系统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希望局属各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以先进为榜样,团结拼搏、扎实工作,继续展现青年昂扬奋斗之姿,在“双建争先 服务‘两仗’”新征程中贡献青年新力量。

2.jpg

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军对全市财政系统各级团组织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通过知识竞赛,能够进一步帮助团员青年深化理论学习,提高学思践悟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他寄语青年一要在坚守岗位砥砺奋进中,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财政系统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青年强化学习,立足本职,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二要在助推改革发展大局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打赢“两仗”等任务艰巨任务中围绕中心,对标对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三要在逐梦青春不懈奋斗中,展现青年风采。勇当新时代追梦人,珍惜当下美好时光,脚踏实地、自信从容,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

3.jpg

知识竞赛中,各区县市青年组成代表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采展示特色题和挑战PK等环节,决出4强队伍。四支队伍经过两轮双人对战的激烈角逐决出最后的冠军。赛场上,财政青年们充分运用日常积累的理论知识积极发言、踊跃抢答,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充分展现财政青年昂扬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4.jpg

5.jpg

杭州市财政局团工委

HZFT6557.JPG

上城区财政局团委

HZFT6895.JPG

拱墅区财政局团工委

HZFT6574.JPG

滨江区财政局团委

HZFT6581.JPG

萧山区财政局团委

10.jpg

临平区财政局团工委

11.jpg

钱塘财政青年联合会

HZFT6563.JPG

临安区财政局团委

HZFT6569.JPG

14.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接下来,财政青年将继续

积极学习贯彻主题教育,

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

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

在学思践悟中点亮青春之光,

凝心聚力为奋进新征程

贡献财政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