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奋发进取 积极作为——市财政局迅速传达学习刘捷书记走访调研市财政局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3-10 16:55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3月9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走访调研市财政局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谢建华指出,刘书记专程到市财政局调研,检查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对财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财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刘书记讲话精神当作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奋发进取、积极作为,为全市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作出财政贡献。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刘书记提出的“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其次是战略部门,更是执行机构”的定位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突出财政部门的政治属性。

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战略属性。要站在全市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做好参谋和支持。切实统筹处理好“统和分”“远与近”“服务发展与过紧日子”三对关系,推动财政政策加力提效,以更优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落实。要围绕更好地过紧日子、规范债务管理、重塑财会监督体系、完善市区统分机制、夯实队伍建设等方面,研究深化落实举措,以实际行动把刘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快年轻干部培养,推动干部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善作善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财政铁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