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厚植为民情怀 奋进伟大征程 2023年杭州市政府预算报告来了!

发布日期: 2023-02-20 16:33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1.jpg

2月19日,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关于杭州市及市本级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交大会审议。

2.jpg

2022年,我市财政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稳中求进、靠前发力、主动作为,强化财政跨周期和逆周期调控有机结合,在全力助推经济稳进提质、全域建设美丽中国样本、全心书写共同富裕答卷、全面提升财政管理效能等方面精准发力,努力以财政政策的“实”和“效”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和“进”。

2022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50.61亿元,增长2.7%,其中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8.5%,保持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42.09亿元,增长6.2%,其中民生支出1965.94亿元,民生投入占比保持在75%以上。

政府预算报告由哪些内容构成?

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如何?

2023年预算安排情况如何?

杭州财政邀您走进政府预算,

一起翻开“阳光账本”,

感受政策力度和民生温暖。


小阳光请您“看账本”

3.jpg

大会现场,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杭州“阳光账本”。

2023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前进,全面深化“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系列变革性实践,继续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锚定重点增强发展内生力,全力以赴走好人民共富路,稳健迈进预算改革新征程,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坚实财政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