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西湖财政:聚焦“六六”目标 打好西湖经济开局首战

发布日期: 2023-01-30 16:46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上午,西湖区财政局召开“新春第一会”,传达学习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充分结合区委全会提出的“全力发挥六大优势,奋力打造六大实践范例”要求,动员全局上下以争分夺秒和只争朝夕的状态,奋力夺取全区经济发展开门红、首季红。

区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元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特殊、尤为重要。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财政部门要充分理解立足新方位,牢牢把握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大逻辑,坚持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开放这个必由之路,以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增强发展自觉,以勇闯新路赢得发展主动,努力开辟发展新境界。全体财政干部务必做到战略上高度重视、战术上更有针对性,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夺取开门红、打好翻身仗,以实而又实、久久为功的持续努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努力到没有遗憾、拼搏到毫无保留,以过硬作风夺取开门红、打好翻身仗。要强化“争”的意识,把握先机、赶超一流,在自我加压、自我提升中做“最好的自己”,全面展现西湖财政干部勇争一流的风采风貌。要激发“闯”的劲头,敢想敢拼、敢闯敢试,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在多重约束条件下做好难而正确的事,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突出“干”的导向,苦干实干、善作善成,以躬身入局的姿态带头实干担当,做到“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办就办好”,树牢“干部敢为、部门敢闯”的风向标,全面带动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汇聚起夺取开门红、打好翻身仗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财政干部在新的一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经济发展“新动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上,锚定“全力发挥六大优势,奋力打造六大实践范例”、经济工作九个“全力以赴”等重点任务,坚决践行财政部门的使命责任,始终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财政服务就保障到哪里。二要抢抓政策机遇  夺取经济发展“开门红”,要深刻把握"后疫情、杭州亚运、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要契机,聚焦"五条赛道"、深化"六张清单",用足用好数字经济、元宇宙、新制造业等新型产业政策,不断提升政策体系的科学性、集成性和竞争力。三要聚焦为企发展  夯实经济发展“压舱石”,要高效统筹为企服务资源,坚持问题导向,在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领域下功夫,全面提升为企服务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企业家获得感,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