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喜报!市财政局荣获杭州市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集体嘉奖

发布日期: 2022-09-02 17:41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为抓手,打造国内最优、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建设全球最具活力的宜商宜业之城。

会上还为杭州市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行政奖励,市财政局荣获集体嘉奖。这是对市财政局建设杭州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的充分肯定。

杭州市营商环境建设经历自主改革、国家评价、世行评估、国家试点四个阶段,实现了从“跟跑、竞跑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成为营商环境建设国家队的一员。2021年9月,杭州市被确定为国家首批六个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之一,出台《杭州市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实施方案》。

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市财政局积极推进创新试点,靠前谋划、建章立制、强化落实主要4项政府采购相关创新试点任务。

清除外地企业隐性门槛,出台《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举措》(相关阅读:全流程电子化,政采体系信用化!一图读懂市财政局优化政府采购举措),优化采购流程,强化信息公开,以实现充分竞争,提升采购绩效。

简化供应商资格条件形式审查,通过实行“承诺+信用管理”准入管理机制,制定发布采购文件标准范文2.0版,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降低了供应商制度性交易成本。

健全信用评价及结果运用,通过完善评价体系,以“信用星级榜”方式公开评价结果,深化信用信息在采购中的实际运用,创造守信践诺、行业自律、公平竞争的良好政采生态。

建立采购支付数字预警监控机制,供应商可在线上发起支付申请,采购人在线上实现资金支付,对未及时支付的进行预警,提升政府采购资金支付效率。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对标对表改革任务要求,借鉴国际标准和其他试点城市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创新试点工作成效,努力打造硬核成果,输出杭州经验,持续打造最优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数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