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西湖财政:全力助推粮食功能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8-26 18:42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西湖财政多措并举推进双浦长安沙等粮食功能区建设,在实现功能完善、干净整洁、环境舒适、标识统一的基础上,强调人性化、科技化、生态化、国际化等方面深入探索,促进构建科学合理、完善配套的粮食发展模式。

一是筹措资金保开工

形成多渠道、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积极筹集建设启动资金,保障工程顺利开工和推进。截至目前,长安沙岛垦造水田计划,实施垦造水田土地面积约5541亩,新增耕地1872亩,预算总投资近2亿元。

二是严格审核促绩效

调研附近市区水田垦造项目投资情况,对比分析历年区投资建设的土地整治项目,调整项目估算总投资2亿元至1.77亿。其中,对粮食功能区建设中介技术服务费2493万元进行绩效审核,结合当前市场行情多次协调最终审核确定为总价1408万元,资金核减率达44%。

三是高效流转快推进

通过智能化网络平台,实现项目预算审核工作的全部申报手续、审核流程和审核报告收取线上流转,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提高工作对接效率,保障1000万以下项目5天内完成审核,解决粮食功能区项目推进过程中时间紧任务重的难点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