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7-11 18:24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稳进提质相关落实举措,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局务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驻局纪检组、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和改革任务推进情况。局党组成员、各处室单位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等内容做交流汇报。

会议指出,要准确理解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维护”这一贯穿始终的红线,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准确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内在联系。二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从“4个更加深刻”的至深体会和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中汲取重要启示,并灵活运用到财政工作中。三要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在“两个先行”大场景中找准财政切入口和着力点。四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决扛起财政部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先行”,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实践中。要全面对标目标任务,立足财政职能,谋深谋细谋实各项工作抓手、政策措施和保障机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能。要聚焦高标准抓好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全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加快打造重点领域改革财政标志性成果、全面深化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谋深谋细谋实各项工作抓手、政策措施和保障机制,在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切实展现财政部门担当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