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服务保障共同富裕,市财政局召开“聚能环”党建品牌提质增效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7-01 17:21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党建“聚能环”课题研究,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新模式新方法,近日,市财政局组织省市区街四级召开党建引领服务保障共同富裕暨“聚能环”党建品牌提质增效研讨会。浙江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省机关党建研究会会长、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王义,浙江省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金洪根,市财政局党建“聚能环”课题组成员,拱墅区财政局、萧山区财政局、拱墅区湖墅街道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财政系统如何通过党建引领为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重大使命集思广益。调研组以党群组织纵向联结、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整体智治贯穿始终的构建思路,共同探讨如何做好“聚能环”党建品牌深化提升、示范引领、辐射带动, 进一步以党建引领带动业务解难、推动服务优化、扩大系统影响、激活发展动能,奋力扛起共同富裕示范区探路者和现代化先行模范生的政治责任。

王义对我局党建品牌建设和课题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融会贯通最新中央、省市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继续在党建引领、系统联动、务实管用上下功夫。

一是强调党建引领。总书记有号召,中央有部署,浙江要践行,机关走前列,通过党建引领举旗铸魂、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凸显系统联动。围绕服务中心,通过组织健全、机制完善、评价到位充分发挥好纵合横通的机制优势。三是坚持务实管用。要立足职能、找准跑道、尽力而为,要借势借力、主动作为、精准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项目实效,推动问题解决,促进理论转化指导实际工作,具体实践创新理论武装,探索打造机关党建新高地。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结合本次会议精神,继续围绕“纵合横通、条块聚力、党建赋能”,完成好“聚能环”党建品牌提质增效、迭代升级,做好党建引领保障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杭州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