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学习贯彻近期一系列稳经济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6-06 16:46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局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省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等一系列稳经济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交流发言。其他市管干部和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稳进提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肩负起稳住经济、助企纾困的财政担当;要全面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把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稳进提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充分发挥财政服务宏观调控作用,聚焦稳就业、稳投资、稳市场主体、稳产业链供应链等关键环节,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超常努力、主动作为,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学习贯彻,逐条逐项研究、分析、吃透国务院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对照任务分解表研究制定实施细则或具体配套举措,确保政策落细落实;加强政策执行,建立专班工作机制,统筹安排财政资金,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基本民生的保障力度,推动已确定的政策尽快落实到位;加强企业服务,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有效运用财政“云直通”载体,加强政策宣传和辅导,将政策红利真正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进提质、回升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