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共富向未来——杭州市财政局举办第二届党建创新创优成果展示活动暨全省财政系统党建品牌展示观摩会

发布日期: 2022-06-28 16:38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喜迎二十大 共富向未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杭州财政党建品牌建设,6月27日,杭州市财政局举办“喜迎二十大,共富向未来”杭州财政系统第二届党建创新创优成果展示活动暨全省财政系统党建品牌展示观摩会,展示党建成果,检验党建成效。

表彰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谢建华指出,近年来杭州财政系统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创建“党建讲堂”“双强双优”“聚能环”“清风财韵”“三师聚能”等一系列党建特色品牌,有力促进杭州财政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他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高举党建引领“一面旗”、下好党建业务“一盘棋”、凝聚攻坚克难“一股劲”,持续推动财政党建工作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广兵充分肯定杭州市财政系统党建工作成果亮点和党员干部精神风貌,他指出,全省财政系统一是要聚焦党建引领,强化政治自觉,坚定守好“红色根脉”。牢固树立“以当家思维担当管家责任”的理念,深化党建品牌建设,找寻切口、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二是要聚焦系统重塑,勇于先行先试,加快打造变革型财政组织。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同步纵深推进业务变革和能力变革,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聚焦双建争先,压紧压实责任,推进清正廉洁财政机关建设。以“双建争先”为核心,打造全省财政廉政文化品牌,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财政清廉文化。

于跃敏充分肯定市财政局党建工作、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她强调本次活动时机好、主题好、形式好,在喜迎二十大、庆祝党的生日之际,系统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发动广大财政党员干部投身推进“两个先行”的伟大征程。她要求,一是自觉扛起主体责任,要牢牢把握财政部门政治机关定位,抓好政治建设,抓好党建统领,确保每个财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围绕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部门在重大改革中的关键作用;三是不断提高党建质量,聚焦双强双优、做到见事见人、重形重神,要点面结合,盆景变风景,将优秀党建品牌经验在全市、全省财政系统推广。

下面,

一起来看现场的精彩情况!

创新案例展示

市财政局机关委员会

财政党建“聚能环”打造发展“强磁场”

优秀案例展评

建德市财政局党组

五队话“同心” 合力促共富

临平区财政局委员会

清莲说——临平区国企廉洁文化

富阳区财政局委员会

红心汇力守根脉 发展同行红管家

——“三个三”工作法创树“富春红管家”党建品牌

西湖区财政局委员会、

杭州市注会评估行业委员会

“五链”促双强 红领会西湖

高新区(滨江)财政局委员会

“财青先锋滨” 领航财政铁军青春力量

钱塘区财政局总支部委员会

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互动赢未来

——政银企党建联盟2.0

拱墅区财政局委员会

一榜二图三清单 党建考核促变革

本届党建创新创优成果展示活动前期面向全市财政系统征集案例作品23例,最终评选出7个优秀案例参加现场展示。经过案例展示、现场问答、评委打分,最终中共杭州市富阳区财政局委员会,中共西湖区财政局委员会、中共杭州市注会评估行业委员会获得金奖;中共杭州高新区(滨江)财政局委员会、中共杭州市拱墅区财政局委员会获得银奖;中共杭州市临平区财政局委员会、中共建德市财政局党组、中共杭州市钱塘区财政局总支部委员会获得铜奖。

省直机关工委、省财政厅、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全省各设区市财政局机关党委负责人;杭州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老干部代表;局属各基层党组织、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时进行,全市15个区县(市)财政局及“党建聚能环”单位代表通过网络全程参与主会场直播展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