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④ | 杭州财政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5-18 17:57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杭州财政系统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财政青年说④

蓝紫虹

市财政局机关第一团支部、

杭州市市级部门预算编制中心 

勇于家国担当,青年当仁不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财政青年,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充分发挥“年轻、阳光、踏实、勤勉”的特色,中流击水,奋勇争先。在预算岗位上,立足本职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预算编制全流程管理,优化财政资金配置;在下沉基层的过程中,踏实做好“走亲连心三服务”“助万企,帮万户”工作,聚焦结对村镇与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基层治理难点和民生关注焦点,当好企业服务的网格员、基层治理的助理员和服务群众的办事员。

胡燕佳

市财政局机关第一团支部委员、

企业处(金融处)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殷切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在广阔的天地中呐喊出新时代的最强音,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财政青年,我将把国家的号召转化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实际行动,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杭州市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微薄力量,在新的征程上书写新的青春荣光。

胡中印

市财政局机关第二团支部、

预算审核中心 

“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干部的激励。作为杭州财政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深刻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牢固树立“财政要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走到舞台中央”的目标定位,聚焦变革型财政组织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增强自我定力,提高道德修养,强化专业素养,为杭州财政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陈思捷

临平区财政局团委书记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临平区财政局团委将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认真履职尽责,做青年友,为青年计。我们要时刻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这一初心使命,努力提升财政青年方方面面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践行“严谨、坚守、创新、奉献”的浙江财政职业精神,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柴钦钦

钱塘区财政局办公室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积极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支部团员青年分享心得体会。作为团员,一是要认真学习提升,坚持结合钱塘区时代发展主题学,结合自身实践岗位学,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性和指导性。二是要勇于迎难向上,始终坚持追求进步,坚持苦干实干,立足工作岗位,敢于肩负责任,不怕困难,勇敢向前,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进步、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要争当模范标兵,坚定信念、勇于奉献、围绕岗位职责尽心尽力,以“拿得出手、说得出口”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争做工作的先进分子和模范标兵。

章家欢

桐庐县财政局团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青年、国家、时代是紧密相连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历史的接力棒交给了新时代青年,步履不停、征程不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斗争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团干,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彰显青年使命担当,广泛组织动员财政青年用青年人的视角、主张、方式,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同时,作为农业科的一员,要深刻领会“三农”压舱石定位和财为政服务理念,聚焦资源配置、财政资金引导等财政政策,积极探索财政助力乡村共同富裕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