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③ | 杭州财政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5-17 09:50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杭州财政系统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财政青年说③

奚铮铮

市财政局机关第一团支部、办公室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回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的成长过程,让我更加明白,青春的力量是强大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力量。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进新征程。作为局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团员,我认为青春就是要实干实学。办公室工作事务多、节奏快,千头万绪、纷繁复杂,更要多“补氧”,多“充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必修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工作中要不忘为民初心,不为困难所惧,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潜心干事。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我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忠诚履职尽责,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  欢

市财政局机关第一团支部、财政监督局 

作为去年遴选到市财政局的“新入职”财政干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意识到,要算好“三本账”。第一本账是用忠诚之心算好“政治账”。对党绝对忠诚,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青年向前,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坚定不移的高度自觉,要不断加强自我约束、自我完善,在敬终如始的初心下书写作为。第二本账是用绩效思维算好“经济账”。在业务上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热情,务实肯干,认真钻研财政政策,只有这样才能少做无用功、少走回头路,以确定性的业务本领化解不确定性的问题挑战,在扬帆竞发的姿态中迎接担当。第三本账是用干净做事算好“人生账”。要守底线、讲原则,只有干净才能干好事干成事,没有廉政这个“1”,人生路上有再多的“0”也尽是空谈。

李  昱

临安区昌化镇白牛村挂职干部、

教科文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的最殷切的希望。”这是对青年人的鼓励,更是鞭策。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当砥砺前行。一是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时刻铭记在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钙”,拧紧思想“总开关”。二是要永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挂职基层,是磨炼“真功夫”、练就“真本领”的宝贵机遇,要沉得住气、静得下心,主动吃苦、勇挑重担,实字当先、干字当头,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三是要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基层、在白牛村,为民服务有着更为具体的内涵,要时刻围绕国家政策方针,紧紧结合村庄电商转型、未来乡村建设等发展实际,多调研、多学习,多去农户家里走一走,多往田间地头转一转,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在每一件小事、实事上,将个体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

赵沛豪

西湖区财政局团委书记 

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发展史,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工作的踔厉奋斗史。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基层财政团干部,我将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将这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纲领性文献学深悟透。在今后的工作中牢牢把握三个重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由党缔造、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二是站稳人民立场,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要将“扎根人民”融入到点滴细微的日常工作中去;三是坚持永久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继承和弘扬党领导财政工作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马  骁

滨江区财政局团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纵观古今,青年始终代表了希望、创造、朝气,他们往往是推动中国社会发展变革的急先锋。从2008年正式加入共青团,到2020年任职区财政局团支部书记,我见证了身边的青年朋友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各个岗位上不懈奋斗,无私奉献。在财政数字化改革工作中,所有专班成员均为青年干部,他们以青年特有的创造性和能动性为财政局工作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财政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响应,下沉至街道社区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我相信,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下,中国一定会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

胡冰洁

余杭区财政局团委书记 

厚植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栉风沐雨百年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思想觉醒,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豪情万丈,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敢闯敢干、引领风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守正创新、踔厉奋发,青春信念一脉相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时代各有不同,而中国青年始终与时代、与家国一路同行。而今,我们站在建团百年新征程,更感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立足财政青年的视角,我们将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线,牢固树立“以当家的思维担当管家的责任”的理念,在共同富裕的征程上初心不改、信仰如磐,书写财政人的青春誓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