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② | 杭州财政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5-13 23:34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杭州财政系统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财政青年说②

吕晨啸

财政部挂职青年干部、

市财政局采购监管处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财政部各团青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在京挂职的我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作为“中生代”青年干部,更要做好广大青年的榜样模范,带头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身在财政部,不但要刻苦学习、苦练本领,拓展国际化视野,打开思维格局,更要在当前全球复杂严峻的形势和挑战中,丢掉幻想敢于斗争、讲究策略善于斗争、加强历练增强斗争本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按经济规律办事,积极为财政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郭  涵

市财政局机关第三团支部、总预算局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饱含深情、寄予殷切期望。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为新时代的财政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坚持“大战略、大统筹、大财政、大财源、大绩效”,对标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投身“大杭州”市域一体化发展、“全生命周期”优质公共服务保障、打造高效精准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构建现代财政制度体系等重大财政改革中,在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大舞台上施展才干,展现财政青年的朝气和活力,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路  翡

市财政局机关第二团支部、

预算审核中心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一字一句都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作为一名财政青年,我将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共青团初心使命,争当奋进拼搏的有志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小我融入大我,满怀热情地对待工作,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项任务,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履行财政干部的职责,用实际行动为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助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负青春的动人乐章。

程  婧

拱墅区财政局团工委副书记 、

区级部门预算编制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作为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当以“天将降大任”的情怀与斗志,勤勤恳恳学习、兢兢业业工作,在建设祖国的百年大计中彰显青春本色!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又身兼数字化改革重任,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在今后的业务工作中坚持奋发有为、尽职尽责:一是要锤炼政治品质,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秉承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五四精神”;二是要提升专业素养,努力养成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的优良习惯;三是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承担改革创新的先锋力量,让青春之光在改革的道路上熠熠生辉!

戴倩芳

上城区财政局团委委员、

机关二支部书记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一百多年前,27岁的李大钊以《青春》一文,吹响无数青年理想的冲锋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集体献词发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誓言。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江山不负赤子心,且将利刃破长空。作为新时代的财政青年,惟奋斗才不辜负时代之盛,国家之期。

李少杰

萧山区财政局团员青年、国资管理科 

建团百年来,我们中国青年创造了骄人的青春业绩,绽放了绚丽的青春光彩,留下了无悔的青春印迹。纵情高歌的,是青春的激情;一往无前的,是青春的勇气;求新求变的,是青春的闯劲;攻坚克难的,是青春的担当!在全民抗疫的当下,作为财政的一员,我们要统筹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收支平稳运行、提高财政资金绩效,锤炼本领、勇克难关。未来,我们财政青年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