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萧山区:完成全市首笔“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试点项目”线上交易

发布日期: 2022-05-11 11:47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萧山区财政局完成政采云平台“绿色建材馆”首笔线上交易,采购内容为高分子防水卷材,金额总计155.8万元。这是杭州市第一笔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线上交易,也是萧山区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的重要成果。

“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改革工作列入财政部改革事项,由杭州市人民政府统一组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实施。“萧山区城东小学迁建项目一期”新建项目经市财政局评审入选试点项目,由区财政局牵头实施。目前,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初显成效。

加强平台推广

区财政局在全省一体化规划建设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强化前期调研,通过多方联动,积极组织和动员供应商入驻政采云平台“绿色建材馆”。

落实专家评审

区财政局联合区住建局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项目设计、节能形式、节能计算等内容进行评审,并督促单位对照评审报告进行整改,提升试点项目质量。

注重标准建设

区财政局加强与区住建局对接协同,督促施工方按照规定采购绿色建材,同时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加强技术性文件的学习,明确入库、采购、进场、验收等流程有关标准和要求,实现绿色建材应采尽采。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持续关注项目进展动态,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对照《杭州市试点项目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应用全流程实施指南》开展采购,做好政策解释和技术指导,确保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