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杭州财政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①

发布日期: 2022-05-11 17:22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市财政局组织全市财政系统、注会行业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收看大会情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财政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为青年成长历练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宝贵指引,激励团员青年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扛起时代重任,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

财政青年说

章新航

市财政局团工委组织委员、综合处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必将紧跟党的步伐,在团组织建设工作中自觉肩负起组织动员和联系服务的职责,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谋青年之所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打造变革型财政组织的青年建设,推动形成财政系统青年强大凝聚力,为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贡献青春力量。

吴振峰

市财政局机关第三团支部书记、

杭州市数字财政管理服务中心 

生逢盛世,更应不负盛世。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百年的奋斗历史,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我反复观看学习,深受鼓舞振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一名财政青年,我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不断提高能力素质;立足本职,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创新,学好用好整体智治、量化闭环的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去钻研财政数字化难题,为助力数字化改革、助推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倪文青

市财政局机关第二团支部、组织人事处 

作为财政局机关最年轻的团员青年,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值此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了一代代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谱写的壮美青春华章。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从“外争主权、内惩国贼”,到“把青春献给祖国”,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再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百年来中国青年一遍遍振臂高呼出青春的时代强音。如今,我们面向未来,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财政青年,我们应当拿好伟大事业的接力棒,坚定理念信念,刻苦学好本领,立足当下实际,思考财政作为,在踏实工作、服务人民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创造价值,努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之花。

赵军涛

富阳区财政局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作为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当以“天将降大任”的情怀与斗志,勤勤恳恳学习、兢兢业业工作,在建设祖国的百年大计中彰显青春本色!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又身兼数字化改革重任,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在今后的业务工作中坚持奋发有为、尽职尽责:一是要锤炼政治品质,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秉承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五四精神”;二是要提升专业素养,努力养成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的优良习惯;三是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承担改革创新的先锋力量,让青春之光在改革的道路上熠熠生辉!

朱乐意

临安区财政局团委委员 

青年一贯快马扬帆,道阻且长不转弯。我辈青年当肆意远眺,秉理想之烛光,承时代之重任,远赴千里烟波。作为新时代财政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充分发挥财政职能,认真履行财政职责,注入“财政青春智慧”、彰显“财政青春担当”、贡献“财政青春力量”。当代财政青年既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我们要进一步以迅速“走到舞台中央”的姿态在新时代财政工作中淬炼大格局、融入大盘子、彰显大气度,以奋斗的姿态致敬最美的青春,让自己的青春梦想与财政事业相得益彰,与时代主旋律同频共振。

杨波波

市注会行业团工委组织委员、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团委书记 

回望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史,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发图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共青团未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的一名基层团员干部,我感恩组织对我的培养,也深知青年工作的重要性。我将自觉担当尽责,为青年团员办实事、解难题,密切联系广大青年团员,引导青年团员以奋发有为、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持续为共青团工作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