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局行政裁决荣获浙江省县乡法治政府建设“最佳实践”项目

发布日期: 2022-03-22 11:02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投诉处理行政裁决示范化创建项目荣获浙江省2021年度县乡法治政府建设“最佳实践”项目。

政府采购投诉处理行政裁决是杭州市市级部门行政裁决事项基本清单(第一批)十三项中的一项(财政唯一一项),2021年6月21日杭州市司法局《关于印发行政裁决示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杭司〔2021〕70号)将政府采购投诉处理行政裁决标准化建设列为行政裁决示范化建设项目,杭州市财政局及富阳区、拱墅区财政局为示范点。我局在省财政厅和市司法局指导下积极开展示范化创建,制定并出台政府采购投诉处理作业指导书,统一行政裁决流程和文书,开展行政裁决案卷评查,强化行政裁决宣传引导,与《阿普说法》节目合作拍摄行政裁决宣传视频,在杭州公交和地铁滚动播放,提高行政裁决在群众中的认知度,引导群众通过行政裁决解决相关民事纠纷。同时推动行政裁决融入诉源治理,促进行政裁决与行政复议、行政调解、仲裁、公证、司法鉴定、信访等矛盾纠纷化解方式的协调联动。2021年9月14日杭州市政府采购投诉处理行政裁决示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富阳区财政局召开,该项工作受到了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财政厅肯定和表扬。2021年10月杭州市政府采购投诉处理行政裁决示范化建设被省司法厅确定为浙江省合法性审查与行政裁决“最佳实践”培育试点。

下一步,我处会认真借鉴其他部门先进经验,持续推进政府采购投诉处理行政裁决示范化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