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2-28 14:40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旗帜鲜明地指出了新时代杭州的历史使命,明确了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围绕“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提出了具体要求、部署了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未来五年是杭州举办亚运会、建设大都市、推进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未来“发展什么、怎样发展”做了深入剖析,提出建设创新之窗、人文之窗、美丽之窗、开放之窗、善治之窗、幸福之窗“六个窗口”的发展目标。会上首次提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开启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以“城市之窗”展现“中国之治”,为我们谋划未来几年财政工作指明了奋斗目标和方向。

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各处室、部门要迅速围绕“六个窗口”的发展目标,全面对标对表,强化战略思维、系统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抓好具体举措的落实,要聚焦聚力“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年,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财政具体工作的各方面,在亚运会筹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体现财政作为。三是要抓好财经纪律的执行,坚守风险底线,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意识,建立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把牢预算管理、资产配置、政府采购等关口,补齐制度短板,依法全面履行财政职能。

会后还召开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