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聚力“亚运攻坚、共富示范” 展示财政担当 财政作为——杭州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2-11 17:13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2月10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作风纪律警示片,全面总结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全体中层干部和驻局纪检组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111540551.jpg

谢建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一年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在理论学习上注重三个结合,学思践悟更加深刻;在创新载体上突出三大亮点,党建引领更加突出;在践行“民呼我为”上体现三个“新”,财政服务更加有力;在组织建设上始终坚持勤廉并举,作风纪律更加严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谢建华强调,学习党史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围绕“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年,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活力,以实际行动体现财政担当、展示财政风采,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力交出财政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211154055.jpg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牢牢把握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和定位,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更加坚决地把党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要增强历史自信,更加自觉守好“红色根脉”。持之以恒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

三是要扛起责任担当,更加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要全面对标对表市委“一个中心,七项重点”,主动把财政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更好地为杭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四是要厚植为民情怀,更加坚守为民服务初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财政职能,进一步完善民生领域政策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五是要突出严实基调,更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清廉财政单元创建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