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助企惠民零距离,擘画共富新蓝图,市财政局开展走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09 17:20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落实市委“破难题、促发展、助共富”工作要求,市财政局靠前响应、系统联动,局班子成员带队,积极开展走访服务活动,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优化财政服务,提升社会满意度,为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坚实支撑。

市财政局第一时间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服务工作组,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工作举措,部署人员安排,落实清单任务。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持续深化“企业大走访”活动,加强精准对接、优化惠企服务,真心诚意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实实在在解难题,更好凝聚发挥企业在稳进提质中的支撑和示范作用。

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军带队赴淳安县、建德市走访政协联络组委员工作站,了解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实地考察永通电缆有限公司、东方雨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深入交流总部经济和未来发展。

在与当地财政部门及“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上,王军听取两地财政局工作情况和有关诉求,就“一县一策”、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民生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六文带队赴桐庐县实地走访梅蓉村,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考察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场馆,了解场馆建设进度、运行维护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李六文向与会代表、委员介绍市财政在推进稳进提质、推动共同富裕、推进财政改革、化解运行风险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统筹西部山区各地发展、农业发展、农村项目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巍带队赴余杭区走访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赴临平区走访浙江春风动力有限公司和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聆听企业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基本情况,相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

座谈会上,服务组及与会代表、委员围绕企业扶持激励政策、营商环境优化、政策兑现等方面开展交流。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汪生祥带队赴拱墅区湖墅街道运河商务社区了解社区“湖数通·掌上社工”数字底座;赴上城区调研走访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基金小镇相关扶持政策。

座谈会上,服务组及与会代表、委员围绕小镇金融机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融资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市区财政体制及专项资金补助、政府采购支持杭商企业发展等相关政策展开交流。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艳带队赴西湖区实地走访杭州梅龙茶文化有限公司,赴滨江区实地走访校宝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聆听中小企业发展运行情况、回应企业相关诉求。

同时,在市政协民进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共话乡村共富”民生议事活动上向参会委员作财政政策宣讲。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前带队赴萧山区走访中国银行萧山分行,与分行负责人就金融业如何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等热点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座谈会上,服务组及与会代表、委员围绕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社区“一老一小”、0-3岁婴幼儿托育、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壮大航空总部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政策内容展开交流。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毛慧敏带队赴临安区走访昌化镇白牛村,参观白牛电商大楼、“一老一小”一站式邻里中心和风之谷露营基地;走访板桥镇杭州锦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数字化土壤孵化车间和特色果蔬大棚培育基地。

座谈会上,服务组及与会代表、委员围绕加大对国高企扶持力度、支持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提升社区基层人员经费保障、跨境电商融资保理业务发展和外汇兑换管理等方面展开交流。

接下来,

市财政局将继续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坚持为民服务,

保障“破难题、促发展、助共富”

取得实际成果,

助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的生动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