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共绘“粮”辰美景!区财政局全力守护百姓粮仓

发布日期: 2022-11-28 15:32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粮食安全的部署要求,把粮食安全这一重要理念化作端好“中国饭碗”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加强和保障粮食收储,近日,区财政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负责人带队赴区粮食收储公司组团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察看了解库情、粮情。

临安区粮食收储公司是我区唯一一家负责粮食收购、储备、轮换的政策性国资企业,承担着落实粮油储备安全的重要职责。

近年来,区财政局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紧紧围绕粮食收储环节统筹各级资金、加大保障力度,实现“米袋子”越来越充实、“饭碗”越端越稳。

颗粒归仓,守好粮油收储“米袋子”

足额安排政策性粮食补贴资金。六年来,按照《临安市粮食收储公司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意见》要求,区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足额安排粮食风险基金,专项用于粮食收购、粮油轮换、粮油储备等,加大粮油储备财政资金扶持力度,全力保障粮油储备安全。

藏粮于地,管好粮油收储“钱袋子”

建立完善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杭州市临安区区级储备粮油财政补贴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区粮食收储公司人员经费、区级储备粮油贷款利息、粮油轮换价差亏损等费用及其他财政补贴资金的使用管理,确保资金用好、用实、用出效果。

数智储粮,筑牢粮油收储“安全堤”

提升粮食储备数字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助力构建安全可靠的粮食储备体系,完善信息化、智能化储备粮收购平台,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堵漏洞、补盲点,不断提升科学储粮、安全储粮能力水平。

接下来,区财政局将围绕粮食安全持续加大保障力度,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同时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管,为夯实粮食安全战略、守牢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朱方倩

编辑:朱乐意

审核:陈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