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浙江省人大代表、杭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展示智能亚运 讲好城市故事

发布日期: 2022-01-19 15:36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今年九月,正是杭州最美的季节。让我们一起见证482枚亚运会金牌和604枚亚残运会金牌的诞生。”1月19日,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上,浙江省人大代表、杭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说。

据悉,自2015年杭州取得亚运会举办权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杭州立足“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定位,锚定“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目标,做了大量彰显城市辨识度的筹办工作。当前,筹办工作已进入综合集成、冲刺准备的关键阶段。

谢建华介绍,为高质量筹办亚运赛事,杭州已经成立市委书记和市长任双组长的亚运运行保障指挥部,下设“一办十组”,形成高效有序的调度指挥体系。高品质建成了“亚运三馆三村”等重大工程,确保五月底前31个训练场全部竣工验收,六月底前所有的场馆具备赛事使用条件。

其表示,数智化是杭州亚运筹办过程中的一大亮点。“智能亚运一站通”平台,这是全球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史上,首个数字观赛“一站式”服务的平台。这个平台能实时了解亚运、体验杭州城市风貌、让观众感受从购票到住行、从看比赛到旅游美食的“一站式”服务,充分彰显了数字杭州的特色和优势。

“我们还要高水准讲好亚运故事。杭州亚运会将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一场文化盛会,要通过开展‘当好东道主、喜迎亚运会’等主题宣传,把亚运故事讲生动,把城市故事讲精彩。”谢建华表示。


部分来源:中新网 浙江新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