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100条举措发布!线上线下政采供应商共分享

发布日期: 2021-08-13 11:12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财政局《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举措》发布会暨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培训会在市局12楼会场召开。来自杭州市各城区的61家政府采购供应商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杭州政采“新政”发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同时在政府采购交易平台线上直播,有近500家供应商报名,最高在线观看人数达987人次。

会上,采监处吕晨啸同志从优化流程、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强化信用建设、完善质疑裁决机制、创新服务举措等6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举措》中100个条款的核心内容。他还结合近年来政府采购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生动展现了“100条”出台的背景和意义。

采监处吕晨啸解读“100条”新举措

随后,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骨干余洋受邀介绍了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注意事项,重点对财政部去年发布的《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的具体惠企措施和中小企业认定方面的政策进行了剖析。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余洋介绍中小企业参与政采注意事项

会议还设置了问答环节,由线上线下供应商代表及时提问。线上供应商讨论尤其踊跃,频频为“100条”中的惠企惠民政策叫好,也对日常政府采购活动中的“异地回款难”、“政策难落地”发出共鸣,对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改进的期许。采监处吴卫民副处长就供应商代表讨论比较集中、情况较为普遍的政策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他还简要介绍了近期杭州市财政局正在推进的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服务新举措,并欢迎供应商提出更多的改善和提升政府采购工作的建议。

吴卫民副处长现场答疑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