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589万人次受益!市财政局将惠农政策送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日期: 2021-07-07 17:29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落实“民呼我为”要求,

提高财政部门强农惠农政策服务作用,

近日,市财政局开展

财政惠农政策宣传月活动。

在惠农政策宣传现场,

我们听到了这样的声音 

……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通过图文宣传、会议传达、

政策培训、数字推广等多项举措,

将惠农惠民好政策及时送到基层农村,

有效服务广大农民群体。


聚焦乡村振兴,做好政策整合

召开有关区(县、市)的乡镇(街道)涉农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财政惠农政策,加强对社会救助、城乡养老保险、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村级公益事业、农业保险、耕地补偿、农机补贴等12个方面的惠农政策的认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任务将惠农政策宣传到位。


巧用图文并茂,加大有效宣传

以乡镇(街道)为宣传重心,实地开展财政惠农政策宣传。按照前期农户要求,将“浙江省财政惠农政策宣传”彩图张贴在乡村两级公开栏以及村民活动场所的显眼位置,对农户关心的涉农补助问题进行现场热心解答。全市120个乡镇街道,共张贴财政惠农政策宣传图2400份,有力提高惠农政策透明度,提升农民对惠农政策的知晓度。


发挥数字赋能,促进服务力度

运用财政数字化成果,以“云直通”“亲清在线”“我为部门提绩效”“走亲连心三服务”等财政普法、服务平台,配合加大财政惠农政策宣传,提高惠农政策的公开透明度,促进财政对农业、农村的服务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惠农政策的参与率。

近年来,市财政以“以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从村民群众需要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全力助推乡村振兴,确保财政惠农涉农补贴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实奖补项目4508个,受益人口累计达589万人次,项目总投资40.8亿元,让农户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各项惠民服务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