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扛起财政使命担当!谢建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7-21 16:47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7月21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谈心交流。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龚勤芳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等情况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积极查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谢建华和大家共同剖析问题、开展批评、研究措施。

谢建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办公室工作的指示要求,机关一支部要带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他指出,要深感百年历程成就振奋人心,这次庆祝大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波澜壮阔;要深感伟大建党精神振奋人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角度为党新的征程指明了前进航向;要深感“九个必须”要求振奋人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始终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他强调,机关一支部是办公室支部,是局党组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地位特殊、责任重大,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是要当好参谋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想一分,做好决策服务的智囊团;二是要当好司令部,胸怀大局、敢于牵头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在全局工作推进上标准要高、把关要严、工作要细;三是要当好后勤部,大力弘扬螺丝钉精神,坚守使命、履职尽责,做到拼搏奉献不懈怠;四是要当好监察部,严守底线、敢于发声、勇于亮剑,切实维护局党组和财政工作的严肃性。他勉励支部党员干部自觉站在全局大局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服务保障,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奋力展现财政干部的“头雁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