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进驻市财政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11 09:11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进驻市财政局召开进驻工作会议,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局党史学习教育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龚萍向巡回指导组汇报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巡回指导组传达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部署,就巡回指导工作内容作出具体安排。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龚勤芳指出,市财政局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构建了扎实有效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基层书记具体抓”层层抓落实机制,工作到位、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贯彻落实:一是要立足头雁标准,以史明志、以史育人、以史铸魂、以史资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聚焦“五学五创”,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教走深走实;三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作表态发言,市财政局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新起点,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以“三个结合”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用好“财政聚能环”“财情满怀、红色礼赞”和“十红十百”等活动载体,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推动破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破难攻坚、勇创一流的动力。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打造杭州财政标志性成果紧密结合。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化“大战略、大统筹、大财源、大财政、大绩效”的杭州财政理念,以更多具有杭州财政辨识度的标志性举措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