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丨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财政力量④

发布日期: 2021-04-29 09:14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扎实推进杭州财政“五学五推动”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8日,杭州市财政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浙江大学段治文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与辉煌》,通过专题宣讲在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学。

本次领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党组织委员会成员,以及区、县(市)财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段治文教授围绕“从百年源起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从百年成就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与辉煌取得的基本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新的百年辉煌”四个方面进行授课,结合大量详实的历史事件,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宝贵的先进经验,吹响了接续奋进的嘹亮号角。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与辉煌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继续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坚持原汁原味

按照“班子带头、支部联动、全员覆盖”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温光辉历程,掌握先进理论,切实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突出财政特色

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积极营造“杭州味、财政味”,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开展好“党建‘聚能环’ 发展‘强磁场’”、以“十个百”为主题的“财情满怀、红色礼赞”等系列活动。

三是为民办好实事

紧扣市委推进“学改转优”、深入开展数智攻坚年和狠抓落实年活动的要求,探索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2.0升级版,深入推进财政数字化改革,研究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