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专题研究2021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12 09:55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和局年度工作计划,近日,杭州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1年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杭州市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研究部署清廉财政建设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杭州市财政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下发以来,全局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行了总结。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市财政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要点》,对召开专题汇报会议、动态检视“两张清单”、突出抓好防控重点、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推进数字赋能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力推进财政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

谢建华强调,服务保障清廉杭州建设是清廉财政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按照年度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要点,建立预警机制,加强态势感知。各处室要提高认识,绷紧神经,在下一步工作做到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积极理顺不同部门、岗位之间的职责边界,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流程,切实负起财政监管责任;进一步动态查找风险,围绕议事决策、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工作流程、岗位履职、纪律作风等方面自查检视,对已制定的“两张清单”及时调整、动态更新,做深做实风险防控“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内控自查,强化主责意识,落实管理责任,建立常态化内部“体检”制度,结果纳入年底综合考评;进一步强化协同防范,针对各处室廉政风险防范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建立完善会商机制,提升工作协同性、整体性和系统性。

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