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新思想 新征程——全省财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启动仪式暨“财悦读”现场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01 12:24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11月29日,全省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启动仪式暨“财悦读”现场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出席并作全会精神宣讲。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赵祖地、杭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龚勤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指导。省财政厅各党支部书记、杭州市局班子成员参加现场活动,全省财政系统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直播进行收看。

尹学群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省财政系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系统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当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探路者和模范生。

尹学群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省财政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目标要求,切实强化“五学五提升”,学出绝对忠诚,提升“以当家思维担当管家责任”水平;学出理想信念,提升守好“红色根脉”水平;学出政治担当,提升打造“重要窗口”水平;学出为民情怀,提升“为民理财”水平;学出清廉本色,提升建设“清廉财政”水平。把“财悦读”系列活动作为财政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特色载体和重要平台,读理论,读出绝对忠诚底色;读前沿,读出宏观系统思维;读业务,读出塑造变革能力;读百家,读出文化内涵底蕴。号召财政干部主动学、广泛学,理念先行、实践联动,迅速掀起全省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杭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作代表发言,杭州市局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三个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学深悟透,把握核心要义。紧紧围绕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而有方,丰富载体形式。高标准落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用好用活“财悦读”“杭财书房”、党建“聚能环”等特色品牌,营造浓厚氛围,使全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学以致用,凝聚奋进力量。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着力建设变革型财政组织、提升党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更好肩负起财政使命担当,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办了“财悦读·开启新征程”分享会。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现场分享了《我的家乡在下姜——美丽蝶变20年启示录》的创作历程和故事,并以下姜村蝶变实践亲历者的视角,提出了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上,更好地贡献“浙江样本”“杭州示范”的积极建议。现场还通过生动精彩的文艺汇演,诠释了财政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财政贡献的决心和风采。

活动现场

情景剧《古今对话共同富裕看浙江》

演讲《我在世行看中国》

诗歌剧《传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