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杭州国有资产“家底”知多少?最新“账本”公布

发布日期: 2021-11-22 17:27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要求,近日,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以下简称《综合报告》)。

来源:杭州人大发布

今年是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建立以来第一次口头报告《综合报告》,也是第四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市国有资产“家底”,切实做到了让国有资产始终“走在阳光下”。

杭州“家底”到底有多厚?

这本最新“账本”带你马上了解~

近年来,杭州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但同时也面临一些问题和困难。

下一步,

市财政局将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

认真研究,抓好落实。

一、完善国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

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增强高质量发展活力;着力构建“资产”和“资金”统筹调配机制,提升资产使用效率;建立健全保护和使用机制,规范自然资源资产管理。

二、增强国资高质量发展实力

发挥领头雁作用,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发挥助推器作用,加快打造高能级平台;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发挥顶梁柱作用,加快民生服务改善;发挥资源整合作用,加快发展质量提升。

三、增强国有金融机构活力与控制力

进一步做好对财政直接出资国有金融企业的分类管理;积极推动市国资委做好国资出资国有金融企业的管理;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一体化建设;健全国有金融资本统计监测和报告制度。

四、实现国资管理数字化转型

升级资产管理系统,实现“线上”“线下”协同管理;搭建综合管理平台,夯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基石。

五、健全国资监管体制

突出监督管控,增强国企高质量发展定力;加强统一监管,提高经营性资产管理绩效。 


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

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

重要物质基础。

市财政局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

推动我市国有资产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