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559/2020-073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6-15
发布单位: 市财政局 统一编号:
有效性: 有效 主题分类: 财政
索引号: 002489559/2020-073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6-15
发布单位: 市财政局
有效性: 有效
主题分类: 财政

杭州市财政局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发布日期: 2020-06-15 15:14 信息来源: 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根据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推动“浙政钉掌上执法”应用,深化“双随机”抽查机制建设,提高执法检查规范化水平,制订本年度 “双随机、一公开”计划。

一、切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应用

依据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检查事项,结合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及工作实际,制定抽查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责任处室,依法制定完成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标准组织梳理执法监管事项并完成清单入库。修订完善随机抽查细则,积极组织区县统一开展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操作系统培训,强化做好行政监管平台的调整维护工作。大力推动“浙政钉掌上执法”应用,鼓励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使用掌上执法系统。

二、明确重点抽查内容及时完善随机抽查“两库”

对照省财政厅的随机事项抽查清单,结合监管对象特点和监管需求,及时完善检查对象库和检查人员库。对“两库”实行动态维护,确保全面、准确。将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检查、财政专项检查、财政票据检查等作为重点随机抽查事项,稳步推进监管平台推广应用。

三、认领编制两库监管事项

严格按要求编制认领国库事项,分别是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情况的监管、对评估行业的监管、对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信息的监管、对中介机构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审批事项的监管、对资产评估机构的监管、对金融企业资产财务管理工作的监管、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会计信息质量的监管。

按照专班要求做好省库事项认领编制工作,并指导各区县(市)财政部门完成相关工作。使我局监管事项认领率达到100%,监管事项覆盖率达到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