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刘捷赴市财政局调研:拉高标杆 争创一流 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发布日期: 2023-03-09 18:25 信息来源:政在解读 浏览次数:

刘捷在调研市财政局时强调

拉高标杆 争创一流

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市财政局调研,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拉高标杆、争创一流,不断提升现代财政治理效能,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我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柯吉欣、朱华参加。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围绕推动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的目标,汇报了财政数字化改革、财政收支运行、落实推进三个“一号工程”、迭代升级集中财力办大事体系、防控财政风险、加强财会监督等情况。

刘捷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指出,财政机关是政治机关、战略部门、执行机构,财政工作事关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确保我市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切实增强战略支撑功能,坚持统分结合、远近结合、服务发展与过紧日子结合,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负责,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决防范隐性债务风险,稳妥推进存量债务化解,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切实保障财政安全。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自觉从政治上谋划推动财政工作,不断提升干部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推进清廉财政单元建设,进一步促进财政勤廉,以财政工作的有力有效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