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市财政局开展党建“聚能环”三级联动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06 18:33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聚能环”结对联动作用,丰富党组织联建形式,提升党员干部传承意识、感恩意识,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支部、省财政厅机关党委支部,市财政局机关第二支部及上城区财政局党员代表一起开展“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党建联建活动。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军参加。

1.jpg

感恩暖心母爱

在“母亲智慧文化馆”,党员们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参观“我的祖国母亲”照片墙,走进文化长廊品味歌颂母爱的书画作品,并在长廊尽头的母亲树下,集体朗诵墙上歌颂母爱的诗歌。通过现场参观,党员们深切感悟到传播母亲智慧文化,不仅是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有力途径,也是重塑自身精神世界的有爱手段,要运用母亲智慧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2.jpg

品读宋韵精神

在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党员们在距今800年的南宋德寿宫建筑遗址上,借用数字化手段“穿越时光”,体会原汁原味的宋式建筑、风雅诗意的宋式美学和写实恢弘的皇城遗址。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杭州作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地,不断提炼宋韵文化的历史意义、文化精髓、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

3.jpg

三级联动推进

本次活动是杭州财政以“聚能环”党建联动为枢纽,三级联动推进“清风财韵”文化圈建设的一次活动。市财政局以党建为主线,持续放大党建“聚能环”联动结对带动效应,扩大杭州财政“党建朋友圈”“清廉文化圈”,精心打磨各区、县(市)党建联动品牌和廉洁文化子品牌,形成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协同互补品牌集群,创建“工作制度化、学宣多样化、载体多元化、监督常态化、特色品牌化”为主题的党建文化示范点、廉洁文化创树群,凝聚杭州财政力量,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4.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