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细化部署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具体举措

发布日期: 2023-03-03 16:44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3月2日,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部署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具体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班子成员、局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1.jpg

会议认真学习全省财政系统学习贯彻易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动员部署会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关于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有关精神,并对全局具体抓好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三个“一号工程”是省委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重大载体,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条路径的具体细化。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起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紧迫感,努力打造更多具有财政辨识度的成果,争取在省市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赛道上走在前列。

一是专班运作,坚实组织保障。结合省市落实推进有关工作任务,分别组建“一号发展工程”“一号改革工程”“一号开放工程”三个专班,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处室协同,加快实体化运作,切实抓好工作推进。

二是细化方案,打造更多成果。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根据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局年度工作重点,进一步研究细化完善各项举措,明确年度目标,提出各项行动拟打造的标志性成果,积极争取省市试点任务,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最佳实践成果,形成杭州财政经验和样板。

三是强力推进,实行闭环管理。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围绕前期已对接梳理形成的三张任务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一体化推进”,各工作专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各项任务落实追踪督办,确保取得实效。

2.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