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6-29 14:54 信息来源:杭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两个先行”伟大征程。袁家军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工作,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蓝图,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是指导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学深悟透,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紧紧围绕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找准财政工作发力点、突破口。二是要主动担当,要在经济稳进提质中扛起财政责任,找准路径、抓好落实,在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财政力量。三是要迅速行动,按照市委部署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全员覆盖,营造氛围,层层推进,实现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会议强调,《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为浙江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过程。财政系统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培训的必修课,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学习针对性、时效性。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殷切期望,做到时时对标、处处看齐,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