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全员参与 落实责任 确保圆满完成试点任务

发布日期: 2021-08-27 15:49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政府采购(投资)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杭政办函〔2021〕19号)文件精神,推进我市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试点工作,指导试点项目执行《需求标准》和建设环节技术文件,加强各单位协调和配合,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近日,我局和市建委、市发改委联合举办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试点工作培训。


市级有关部门,试点项目所在区财政局、住建局、发改局,试点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能评单位、监理单位与图审单位,省绿建协会、市绿建协会和勘察协会、建材协会等相关协会,绿色建材企业代表、建材检测单位代表、绿色建材专家代表,政采云绿色建材馆开发人员等共200人参加培训。

许杭副局长作开班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群策群力,充分肯定前期各项工作。当前,我市试点工作进展符合预期,试点项目正按计划和要求推进,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二是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杭州市作为全国6个试点城市之一,担负着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三是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各方协调配合。各方主体要协调配合,按照《绿色建材需求标准》和《全流程实施指南》等技术文件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每个环节的具体工作。四是支持创新,实现绿色建材政府采购全过程、数字化管控。五是齐心协力,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地。各试点项目要加快进度,争取尽快完成工程项目。

本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且对开展试点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其中包括《绿色建材需求标准》、《试点项目全流程实施指南》、《施工图设计专篇》、绿色建材性能检和绿色建材馆操作指南等。授课专家为浙江大学、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等绿色建材行业的教授或领军人物。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收获很大,明确了工作方向和要求,增强了沟通交流,有助于推进和完成试点工作。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