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现场调研集智慧 绿建试点现雏形

发布日期: 2021-08-02 09:51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近日,许杭副局长带队赴拱墅区、钱江新城管委会、钱投等4个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试点在建项目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深入一线了解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情况,掌握试点项目工程进度,协商解决试点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市建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省绿色建筑与建筑工业化行业协会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冒着高温酷暑,先后赴拱墅区亚运公园、祥符单元文化设施绿地公园、钱塘江博物馆、新宸商务中心等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试点项目整体工程概况和各项目推进情况。目前,拱墅区亚运公园项目主体已完工,其他3个项目分别处于钢结构施工、基坑挖掘和结顶工程等不同阶段,工程按进度有序推进。

调研组随后召集项目所在区财政、建设部门,项目建设、施工、设计、能评等相关方进行座谈,交流试点工作体会,探讨存在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部分建设单位认为,目前项目主体基本完成,后续绿色建材采购和施工进入进场高峰期,施工准备、材料采购和过程管理都面临着更多困难和更高要求。项目建设方也提出,绿色建材试点工程的围护结构、材料采购成本都将上升。各相关方都表示,要克服困难,确保绿色建材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许杭副局长对试点项目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前期严格落实试点政策,取得良好效果,展现了支持绿色建材的担当使命。许杭副局长进一步强调,一是树立高质量意识。要将试点项目打造成落实政府采购需求政策、应用绿色建材和绿色建筑的样板工程,要争取财政部在杭州召开试点工作现场会。二是强化标准意识。各试点单位要继续严格按照绿建标准,执行《绿色建材需求标准》,按照《全流程实施指南》,实施绿色建材性能检测,推进绿色建材馆落地。三是要强化协作意识。加强与有关绿色建材行业协会的沟通协作,多措并举,多方协作,引导、鼓励各相关方有序参与试点工作,共同推进绿色建材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