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7-09 20:34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7月8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研讨,深入贯彻落实。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谢建华指出,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论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要认识和把握百年历程伟大成就,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认识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内涵,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认识和把握“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积极投身伟大实践。财政党员干部要将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站在党和国家的战略全局、政治大局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是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为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财政贡献。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充分领会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学深悟透“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市域大统筹,发挥集中财力办大事的作用,强化系统观念,动员各方力量,把人民群众对共同富裕的向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学深悟透“6大板块67项指标目标体系”的工作导向,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财政经验。

三是牢固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理念,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要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把准财政工作方向,不断强化“财”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思考杭州经济社会发展领域重大问题,自觉把财政资源配置、政策落实、财政体制改革放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考量和谋划,以钉钉子精神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

谢建华强调,财政系统各部门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扎实做好活动开展,深入进行宣讲解读,在财政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工作交流。

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和岗位工作逐一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