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市采监处:共享经验 齐心聚力 开启新征程——全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20 16:31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近期,政府采购监管处在桐庐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业务培训。市财政局许杭副局长出席,各区县政府采购监管部门、集中采购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会议围绕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展开。各区县采监负责人介绍了本地在改进营商环境、强化政府采购监管方面的成果和经验,重点交流了近期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有关区县专题讲解2020年实际发生的行政诉讼和复议案例,特别对行政程序中的关键事项和环节进行了总结和经验分享。会议邀请了市局法律顾问对财政部网站最新回复的49个政府采购问题解答进行了分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异地评标”的基本情况。

吴卫民副处长首先对区县集中反映的工作痛点、难点逐一回复,建议各区县对一时难以解决或需要进一步研判的问题书面汇总。其次,他介绍了上年度我市营商环境评价总体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鼓励大家继续发扬齐心聚力的团队精神。最后,他对今年上半年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总结,并对市局下半年计划重点推进的政府采购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许杭副局长对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强化采购需求管理。探索建立通用类采购需求的格式化、清单化模式,既减轻预算单位负担,又便于财政监督。二是加强投诉质疑成果经验的转化。各区县在日常处理投诉举报案件过程中,要加强总结,学会将处理案件的成果和经验转化为工作的补丁和要领。三是重视营商环境的溢出效应。优化营商环境不仅仅是改革举措,各区县更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的途径和手段。四是重视绿色建材试点工作。有关区县要高度重视已纳入试点的项目进展,严格按照绿建标准和要求执行。五是提升数据管理水平。用足用好政府采购信用数据。六是依托“民呼我为”持续提升服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倾听民意,持续改善政府采购服务。


(工作单位:杭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