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巧手剪纸绘党史,幸福手作映初心!市财政局妇委会开展“当家理财她力量”——“巧女秀”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14 17:35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丰富生动的形式引领妇女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近日,杭州市财政局妇委会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举办“当家理财她力量”——“巧女秀”活动,汲取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展现女性追求幸福生活的初心与成长,表达“红心永向党”的深情。活动包含了观看党史纪录片、分享幸福手作生活、体验巧手剪纸“绘”党史等环节。


“观影+党史”,续红色根脉

市财政妇委会党员干部

通过观看八路军女战士芭蕾舞剧版片段

和《红色娘子军》纪录片,

充分感受巾帼英雄们的革命精神,

在影片中追寻红色记忆,

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

“手作+党史”,融文化之美

两位党员干部讲述了

她们与手工相遇、与美食结缘的故事,

从接触美食烹饪、手工艺术,

渐入感悟党史、体味文化,

从中厚植了文化自信,

培养优良家风,赢得了全场点赞。

“剪纸+党史”,献红色之礼

大家还体验了传统剪纸艺术,

用巧手剪纸描绘党史、映照初心。

方寸之间,

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

对历史事件进行视觉化再现,

为建党百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十红”活动,包括“百人宣讲 红色记忆”“百名巾帼 红色风采”“百人同心 红色毅行”“百名青年 红色传承”“百幅画卷 红色礼赞”“百人奉献 红色服务”“百人诵唱 红色经典”“百人誓词 红色生日”“百日计时 红色历史”“百篇感悟 红色文化”十大活动。

本次活动为“百名巾帼 红色风采”活动之一。接下来,市财政局妇委会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当家理财她力量”,让“红色娘子军”精神绽放新时代的光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