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史明理守初心 学史增信践使命——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财政力量⑨

发布日期: 2021-06-01 10:56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31日上午,市财政局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赵玉龙副组长参与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

学习会由党组副书记龚萍主持。会上,毛慧敏、寿学军、张海艳、汪生祥、龚巍5名党组成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主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依次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前进的动力:

一是要立足“红色根脉”,结合财政“五学五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财政党建“聚能环”品牌、“财情满怀 红色礼赞”“十红十百”等特色载体,进一步提高财政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引领,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二是要立足“民呼我为”,结合财政“三领工程”,扎实开展为民为基层办实事活动。按照“项目领办、政策领讲、走访领跑”的“三领工程”重点举措,党组带头、书记带队、党员跟进,用财政铁军的实际行动,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呼声,为增进百姓福祉贡献财政努力。

三是要立足“要素保障”,结合全局“重点工作”,为杭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出财政贡献。全面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主动谋划、提前布局,以敏锐的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高超的决策水平和业务水平,夯实和巩固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的财政基础。

赵玉龙副组长对本次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财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风务实又勤勉、内容有料更有味、活动走心更走实、成效入脑更入心。他同时对我局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

一是持续发力,保持良好态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要内容的学习,持续发力不松懈。

二是总结经验,继续争做表率。围绕市财政局的特色载体,及时归纳总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一系列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争做全市的表率。

三是学用结合,不断量化“报表”。围绕“民呼我为”等实践主题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实为量化的成绩报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