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燃情五四!杭州财政上演青春版“最强大脑” |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财政力量⑤

发布日期: 2021-05-06 10:28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请问解放杭州是哪一天?”

“5月3日。”

现场传来此起彼伏的

抢答声、作答声、互动声、喝彩声。

原来,是市财政局在火热举行

2021年度五四纪念表彰暨

“逐梦百年,青春向党”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系列报道⑤:

燃情五四!

杭州财政上演青春版“最强大脑”!


2021年度五四纪念表彰暨“逐梦百年,青春向党”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由局团工委组织举行,局领导、机关党团组代表、各区县(市)团员青年代表参加,邀请团市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领导莅临指导。

活动现场角逐激烈,

财政青年们都展现了怎样的青春风貌?

我们来一睹为快~


表彰优秀 树立榜样典型

活动回顾了2020年度局团工委工作,对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进行表彰。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讲话,他对局团工委响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思想引领、服务中心、队伍成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同时代表局党组寄语广大青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亚运志愿服务筹备的关键之年。杭州财政青年要准确把握时局新变化、党政新要求、青年新期盼、改革新形势,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大局青春建功、团结青年助力成长中展示青年风采,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展示出杭州财政青年的坚实力量、青春贡献。


知识竞答 PK党史“最强大脑”

本次比赛前期由13个区、县(市)的百余名青年参与,通过初赛、复赛,历经一个多月,最终市局机关、淳安财政、富阳财政、拱墅财政、临安财政、余杭财政6支队伍在全市财政系统基层团组织中脱颖而出,展开最终的同场竞技。

整场比赛设有“出征题、游击题、云答题、冲锋题”,在场上,财政青年们沉着思考、踊跃抢答、你追我赶,一次次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临安财政

二等奖:市局机关、余杭财政

三等奖:淳安财政、富阳财政、拱墅财政


以赛促学、以学促进。通过现场竞答的方式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提振了广大财政青年的奋进精气神。


奋进五四,青春向上,

财政青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

把党史学习转化为

忠实履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