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桐庐县:召开2021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4-09 14:59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采购效率和质量,4月2日上午,县财政局联合县招管办开展了桐庐县2021年度第一次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业务培训会。全县34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负责人及业务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桐庐县财政局采监科副科长方翔对即将出台的《桐庐县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信用评价记分暂行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大家温习了《桐庐县政府采购负面清单》、《桐庐县政府采购合同和履约验收管理暂行办法》、《浙江省2021-2022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等相关文件内容,要求采购代理机构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加强自身行业自律。

其次由桐庐分中心副主任陈璠重点围绕政府采购流程、政采云电子化开评标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采购标书制作等多方面内容做了全面细致的梳理解析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最后,桐庐分中心主任陈宏从“重业务、优服务、强学习”三个方面强调了代理机构的工作要求,并对各代理机构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代理机构要加强日常业务学习,扎实强化自身代理业务能力,为采购方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二是建议代理公司将代理项目案例和经验进行分享,便于其他代理公司特别是新生代理能够学习借鉴,预防代理失误;三是在下一步国企采购项目电子化招标过程中,各代理机构要加强配合,参加培训,确保尽早适应熟悉国企项目电子化开评标流程。

“本次培训,内容非常充实,也非常有针对性,以前很多在编制采购文件和质疑处理环节模糊的地方,现在让我们茅塞顿开,这次培训让我们都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能多组织多开展。”海标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桐庐分公司负责人樊袁烽表示。

通过此次联合培训,有效提高了我县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系统操作熟悉度,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有力推动我县政府采购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工作单位:桐庐县财政局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桐庐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