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2489559/2021-076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4-29
发布单位: 市财政局 统一编号:
有效性: 主题分类: 财政
索引号: 002489559/2021-076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4-29
发布单位: 市财政局
有效性:
主题分类: 财政

杭州市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单位端财政相关软件技术外包服务及技术人员驻点服务项目竞争性磋商邀请公告

发布日期: 2021-04-29 14:54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杭州市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采购工作小组授权杭州市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采购实施小组发布本公告,就“杭州市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单位端财政相关软件技术外包服务及技术人员驻点服务项目”邀请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参与竞争性磋商采购活动。具体如下:

1、项目名称:杭州市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单位端财政相关软件技术外包服务及技术人员驻点服务项目。

2、项目预算:37.6万元。

3、采购组织类型:自行采购。

4、采购方式:竞争性磋商。

5、供应商邀请方式:采用发布公告方式邀请供应商。

6、采购内容:杭州市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单位端财政相关软件技术外包服务及技术人员驻点服务项目。主要内容:(1)单位端财政相关软件技术外包服务及技术人员驻点服务等工作。(2)使用市本级财政核算系统、网上支付大厅、电子化支付、一体化系统、E平台等财政相关软件的预算单位相关技术服务。

7、合格的供应商应具备的资格要求:

(1)基本资格条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

(2)特定资格条件:无。

8、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响应。

9、供应商获取磋商文件的方式、时间及地点:

(1)方式:现场报名获取; 

(2)时间:2021年4月28日至2021年5月8日;

(3)地点:杭州市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杭州市清江路188号808室)。

10、响应文件提交的截止时间与地点:2021年5月10日10:00,地点:杭州市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杭州市清江路188号701室)。

11、响应文件开启时间与地点:2021年5月10日10:00,地点:杭州市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杭州市清江路188号701室)。

12、磋商保证金:不需缴纳。

13、采购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鲍女士

联系方式:0571-87044112。

14、本项目磋商文件公告期限为: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附件:采购需求


杭州市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2021年4月28日


附件:

杭州市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单位端财政相关软件技术外包服务及技术人员驻点

服务项目竞争性磋商采购需求


一、单位端财政相关软件技术外包服务及技术人员驻点服务等工作

(一)项目现状

为配套编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在会计核算中同时实行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制度,暨在同一会计核算系统中实现“双功能”、“双基础”,财务会计采用权责发生制,预算会计采用收付实现制的双基础功能。2018年杭州市财政局对核算系统进行了重新开发,使用范围包括市本级所有行政单位、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杭州市本级核算系统的开发和维保服务单位为杭州慧瑞信息技术有型公司。现2020-2021杭州市本级核算系统维保服务即将到期,为保障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各项技术指标正常,对系统故障及时进行相应、保障预算单位的各项需求,现需采购2021-2022年度杭州市本级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维护保障服务。

(二)招标详细技术要求

1、日常运维要求

提供驻场服务,提供2名工程师到杭州市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的维护场所,按照法定的杭州市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工作时间提供现场服务。

提供7×24小时响应。

供应商应建立运行维护团队。

供应商应有完善的文档管理制度,保证运行维护过程中产生的文档受控。

供应商应提供现场或其它方式的培训服务。

2、故障响应要求

7×24小时响应,如发生紧急故障,在得到用户通知后,应在半小时内做出实质性响应,2小时内到达现场,并在4小时内解决问题。

3、服务内容

(1) 套打格式调试:凭证、单据、账页打印调试,故障排除;

(2) 应用故障排除:排除用户正常使用过程中的故障,对软件启动、运行时发生错误提示时进行处理;

(3) 更新基础资料:更新系统级会计科目、功能分类;单位新增或变更;此处仅指通过前台可以处理的问题;

(4) 变更权限:新增或修改人员权限;

(5) 变更账套设置:修改、变更原有账套;

(6) 结转方案设置:设置系统级年度结转方案;同时协助用户提出并调整好下一年度账套设置;

(7) 标准报表:调整现有报表公式,以及报表打印格式;

(8) 系统漏洞或故障处理:由于系统漏洞或故障导致客户无法进行业务处理;

(9) 系统问题处理:提供解决服务软件出现问题而导致甲方主要业务受到严重干扰无法轻易解决的问题;

(10) 软件系统使用指导及培训。

(11) 其他支付系统维护包括银行网点维护、与账务处理系统接口维护以及与工行、建设以及杭州银行接口维护等内容。

4、技术服务质量要求

(1) 响应时间:遇到一般问题,供应商负责及时响应并现场予以解决;如果遇到因现有技术水平和环境条件下难以解决的问题,供应商要在24小时内为甲方提供紧急解决方案,以保障甲方用户的正常工作,供应商接着应尽快告知甲方最终解决问题需要的时间,同时应在约定完成的时限内予以解决。

(2) 对于维护期间发生的各项维护事宜,供应商应认真详实填报有关维护资料,以备查用。

5、人员要求

项目总监需有十年以上信息化工作经验,熟悉财政、财务业务。

需提供两名驻场服务人员,驻场服务人员需有五年以上信息化工作经验,其中驻场服务经理需具有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证书、会计相关证书。驻场服务人员需要得到采购人认可,未经同意随意变更驻场人员,采购人有权终止合同。

(三)培训要求

(1) 供应商须为所有被培训人员提供良好的培训环境和高水平的技术培训服务。

(2) 培训内容与课程要求:对主要产品的技术特性、配置、使用细则详细培训,确保所有被培训人员能够掌握系统及设备的故障处理方法。

(3) 所有的培训教员必须用中文授课,除非有其他的协议规定。

(4) 供应商必须为所有被培训人员提供用文字资料和讲义等相关用品。所有的资料必须是中文或英文书写。

(5) 培训时间与日期必须在合同生效之后由双方协商安排。


二、使用市本级财政网上支付大厅、电子化支付、核算系统、一体化系统、E平台等财政相关软件的预算单位相关技术服务

(一)服务内容:

1、 远程技术服务(网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供在线协助):

(1) 接听解答单位财政相关软件技术咨询电话;

(2) 远程协助单位财政相关软件应用与故障排除;

(3) 协助相关人员做好其他技术类工作。

2、 现场技术服务:

提供必要的单位上门现场技术服务。

3、 协助性工作:

(1) 各类财政相关软件技术咨询及投诉处理;

(2) 单位关于财政相关软件的意见和建议的收集、汇总;

(3) 提供财政相关软件的改善需求。

(二)服务级别

1、 服务时间:法定工作日;

2、 响应时间:远程技术服务即时解答咨询、在线支撑,因特殊原因未能即时解答的,应在8小时内给予解答。单位上门现场技术服务4小时响应,原则上当日完成,非主城区单位原则上次日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