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课堂+实践”!市财政局党员春训激发新活力 |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财政力量③

发布日期: 2021-04-27 09:13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四季之首,万物生发,

春天,是积聚能量最好的季节。


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多种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让全体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

进一步提振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

近日,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党员春训,

一起看看都学了什么~



系列报道③:

“课堂+实践”!

市财政局党员春训激发新活力!


春训在课堂,学悟固初心

学习《百年大党史的光辉历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市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春冬训套餐”服务,从课程菜单库中精心挑选课程内容和授课老师,确保学习落实到位。

本次党员春训作为市财政局“财情满怀、红色礼赞——杭州财政献礼建党100周年”组成部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奋进的姿态,迎接并庆祝建党100周年。


春训在路上,寻迹坚信仰

本次党员春训安排了实践教学,各个支部围绕“六个一”,即“进行一次现场宣誓、聆听一个历史故事、诵读一段文献史料、观看一部记录影片、参加一次场景体验、进行一项互动教学”,开展各类实践教学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转化为力量源泉和内在动力。

致敬革命先烈学党史。组织党员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公祭活动,敬献花圈,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和缅怀。

探访红色路线悟精神。组织党员打卡杭州“1+10”经典红色路线,访实地、看实景,寻迹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深刻感悟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

接受红色教育强信念。组织党员参观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接受红色洗礼,感受红色文化。


春训在“云上”,联动葆活力

本次党员春训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实现党员春训全覆盖。在组织线下集中授课的同时,通过“钉钉”进行全程直播,让党建联建的基层组织——上城区小营街道的党员们参与培训,把党课送到基层。在学习实践环节,通过“西湖先锋”云上打卡杭州“1+10”经典红色路线,提升了参与度与趣味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b5.png


凝心聚力起好步,

春训砺兵提干劲。

补足“精神钙”,

筑牢“思想魂”,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