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财政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14 09:16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实施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区划优化调整财政服务保障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以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要充分认识此次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优化调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是提升杭州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中心城市赋能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财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发展的殷切期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上,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稳妥有序。要认真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浙政发〔2021〕7号)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对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监督指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行政区划调整稳妥有序实施。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建立全员参与、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服务保障、机制保障和统筹保障,扎实推进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涉及的财政各项工作。围绕“先立后破、先人后事、先粗后细、先急后缓”工作原则,按照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要求,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赴涉改区开展调研走访,及时了解政策诉求、困难建议等,指导协助涉改区做好财政相关工作,为行政区划优化调整落地落实、平稳有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

4月13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带队,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赴上城区政府(筹)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了解区划调整后新上城区财政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听取目前和下一步财政运行管理的问题和建议,对区划优化调整过渡期间的金库设置、预算管理和财政收支平稳运行等具体财政业务进行指导。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在本次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中,积极推进构建市区两级财政部门顺畅沟通机制,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各区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全市“一盘棋”协同推进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