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追忆红色精神,百年一心一“毅”!杭州财政开展“聚能环”暨省市县镇四级联动系列活动 |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财政力量②

发布日期: 2021-04-13 08:21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学史明志勇毅前行。近日,市财政局把学党史与毅行结合在了一起,在毅行途中设置了党史知识打卡点,没想到原来党史还能这样学!


系列报道②:

追忆红色精神,

百年一心一“毅”!

杭州财政开展“聚能环”暨

省市县镇四级联动系列活动


4月10日,市财政局在桐庐组织开展

杭州财政“聚能环”

暨省市县镇四级联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要毅行“走得快”,

还要题目“答得快”,

活动现场火热朝天!

本次活动旨在扎实开展财政党史学习教育“五学五推进”活动,进一步深化财政“聚能环”品牌建设,持续丰富财政红色文化阵地载体。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仁方、二级巡视员楼梅芳,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市局和桐庐县局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提出财政干部要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仁方宣布2021年财政“聚能环”暨省市县镇四级联动系列活动启动。


活动有哪些精彩瞬间呢?

我们一起去看看~


花式学党史,红色毅行跟党走

点击播放视频

“追忆红色精神 百年一心一毅”活动是财政红色“聚能环”的重要载体,也是杭州财政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十百十红”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探索创新党史知识教育方式,在红色毅行途中设置了若干党史知识打卡点,选手完成党史知识答题后才能继续前进。

毅行前期,在财政党员干部中自发形成了“主动学、相互问、轮流答”的党史学习浓厚氛围。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毅行活动有机融合,引领财政党员干部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下一步,杭州财政还将开展“百人宣讲 红色记忆”“百名青年 红色传承”“百幅画卷 红色礼赞”“百人诵唱 红色经典”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重温南堡精神,传承弘扬促发展

在南堡纪念馆,市财政局党组班子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要求和开展“六个一”活动的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重温七五洪水后南堡人民战天斗地重建家园的英雄事迹,学习“北有大寨、南有南堡”“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南堡精神。这是继财政党建大讲堂“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之后又一次党史专题学习。通过领导带头学、实地学,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为推动下阶段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力量。


四级联动,党建聚能强磁场

“党建聚能环、发展强磁场”是市财政局以“一横一纵一轴心”为架构,以党建引领“粘合”条块、“融通”业务、“赋能”基层为目标,努力实现“省厅领、市级统、区县联、社区拢、部门动”的党建聚能品牌。本次系列活动是深化“聚能环”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省市县镇四级财政联动,以“党建引领、群团保障”模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毅行、党史竞答、实地学习,以团队竞赛形式充分激励财政党员干部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省市县镇四级财政联动党建的协同性和粘合性。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市财政局将继续踏上“红色之旅”,

向建党百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