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市财政局走进“残疾人之家”!

发布日期: 2021-04-01 16:40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

“残疾人之家”建设连续被列为省市政府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规范提升“残疾人之家”建设,助力打造“残疾人之家”杭州样板,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千个支部万名党员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号召,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市残联关于开展走进“残疾人之家”活动要求,在常态化推进“助万企、帮万户”的过程中,深化“结对帮扶”工作。


近日,市财政局

4个驻镇街服务队联合党支部

走进“残疾人之家”,

把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他们。



01

驻上城区小营街道服务队联合党支部

驻上城区小营街道服务队联合党支部走进小营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四助四送”活动。

助提升,送帮教上门。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残疾人之家”工作人员分享如何做好组织建设、党建共建工作。

助宣传,送政策上门。积极向机构、工作人员、残疾人员宣传解读社保政策,教他们如何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助陪伴,送爱心上门。与“残疾人之家”成员一起上手工课、艺术课、烘焙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残疾人进行心理疏导,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助共建,送项目上门。与“残疾人之家”机构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了解残疾人在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接下来,驻上城区小营街道服务队联合党支部将开展“点亮微心愿”“送去志愿服务”“打造党建助残联盟”等活动,增强“残疾人之家”的温暖与活力。


02

驻上城区望江街道服务队联合党支部

驻上城区望江街道服务队联合党支部走进望江街道“残疾人之家”,看望了“残疾人之家”的成员,参观了残疾人完成的钻石画、手工香皂、红绳串珠手链等手工作品。

服务队一行与机构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当前“残疾人之家”运行的难点问题。接下来,驻上城区望江街道服务队联合党支部将与机构合作,从“注重心理建设能力提升,提供心理专业人才辅导服务;注重技能提升,引进简单加工项目;注重自我价值感提升,开拓作品销路;注重环境体验舒适感提升,完善设施配备和服务升级”等方面有所突破。


03

驻临安区昌化镇服务队联合党支部

驻临安区昌化镇服务队联合党支部走进昌灵“残疾人之家”,开展“爱心陪伴日”助残志愿服务。与残疾人一起开展“套笔”劳动、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虽然只有只言片语的交流,但能感觉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

服务队一行与机构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当前所急所忧所盼。下一步,驻临安区昌化镇服务队联合党支部将围绕“四助四送”定期联合开展红色党建活动,通过捐书、捐物资和生活技能培训、手工制作、生活服务等爱心活动,进一步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04

驻淳安县临岐镇服务队联合党支部

驻淳安县临岐镇服务队联合党支部走进临岐镇“残疾人之家”,积极宣传相关财政保障政策。

走访中,驻淳安县临岐镇服务队联合党支部就如何增加经营收入、节约业务开支及解决污水处理、出行道路安全等问题,与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

后续,驻淳安县临岐镇服务队联合党支部将把“助残帮扶”内容纳入“三服务”常态化活动,精准衔接、定期联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争创四星级“残疾人之家”。


扶志扶智,

搭好帮扶“连心桥",

市财政局

各驻镇街服务队联合党支部

将把为残疾人服务机构办实事好事

作为助残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进一步完善机制、精准衔接、定期联系,

共同把“残疾人之家”营造成

安定有序、和谐温馨的“幸福之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