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23 09:11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华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阮华兴讲话。富阳区财政局、江干区财政局、西湖区财政局、机关十二支部作经验交流。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龚萍主持会议。

谢建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主题教育有深度,助力“两战”有力度,党建成果有热度,风险防控有广度,队伍建设有高度。新的一年,全市财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会议、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和省厅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要求,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观大势、谋大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市域统筹、市县联动、系统推进的财政从严治党工作新格局。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政治建设水平。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主动权。

二是强化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四责协同”机制,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和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监督执纪工作制度和程序;强化责任体系建设,常态化推行年底考核评估和联述联评制度,督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巡视巡察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夯实组织基础,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机关党建强领航,深入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系统党建聚合力,加强“一纵一横一轴心”体系建设,全力打造财政“聚能环”党建品牌;区域党建抓融合,持续深化杭州财政“3+1”服务体系,扩大财政“三服务”覆盖面,着力提升财政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四是聚焦学改转优,进一步助推财政改革发展。狠抓数字化改革,在高质量完成预算一体化和城市大脑建设规定动作基础上,积极构建财政数字化全生命周期体系,驱动财政工作全方位变革;狠抓任务落实,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强化体制统筹、政策统筹、资金统筹,切实增强“财为政服务”能力;坚持过紧日子,健全厉行节约长效机制。

五是突出监督下沉,进一步严守运行风险底线。完善制度体系,聚焦公款竞争性存放、债务管理、基层财政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夯实财政基础;提升监督效能,构建财政绩效大监督体系,将绩效监督融入财政管理的全过程,突出对财政政策、预算管理、财经纪律等领域监督;开展专项治理,重点围绕“四风”、“三公”经费管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定期开展“回头看”,严肃财经纪律。

六是坚持“头雁”标准,进一步锻造财政最强铁军。强化组工队伍建设,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模范生”;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扎实推进铸魂工程,提升干部政治“三力”,推进数字人事改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大力培树新风正气,开展机关党建文化、清廉文化创建等活动,组织开展“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上,阮华兴围绕政治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权力制约和监督、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自我约束、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等六大问题深度剖析并提出要求。龚萍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财政“聚能环”党建品牌建设、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模范生”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最后,谢建华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局领导和分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